sunset

-.. .- .-. . -.- .- --- ... .... .. . - .

梦旅人

「最近,我一直在做一系列奇怪的梦。」

匣子说,

「梦中的“我”一直在马不停蹄地赶路,似乎是为了寻找什么而旅行。」

  那还真是辛苦你了。

  「在梦中,“我”途径了很多的国家和地区,但也仅仅只是途径而已,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。」

  走了很久了吗……那现在是在?

  「不清楚,梦中没有仔细观察过。」

  那就随他走吧,看看最后会去哪里。

  ……

  在匣子和我说起这件事后,大概过了一周。

  那天,匣子一脸惊慌的说,梦中的旅人不知道为什么,居然走到了自己所居住的小镇的样子。

  不过……那人去那里做什么?

  「不清楚,但我能明确感觉到那种喜悦,如同寻觅已久的东西近在眼前的感觉。」

匣子顿了一下,

「但又似乎迷失了方向,一直在徘徊。」

  你可以试试,下次,指引他向你家的方向……

  ……

  第二天,匣子没来上课。

  第三天也是。

  我开始感到着急,并为自己的建议感到后悔。

  而在第四天,匣子回来了。

  我赶紧询问了原因,匣子说只是因为感冒而临时请假,也让我心中一块石头落了地。

  当我问到那个梦中的旅人的时候,匣子却说再也没梦见过了,梦中人也成了一个迷。

  之后谁也没有再提到这个梦中的旅人。

  不久之后,也就忘记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