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set

-.. .- .-. . -.- .- --- ... .... .. . - .

社会症候群-03

「脸盲症」

    啊啊,烦死了。

    为什么这个世界要有这么多的人啊,而且话说为什么这群家伙长得都差不多啊?

    你们多长几只眼睛鼻子什么的也好啊,人不都长得区别不大嘛,一张猴脸上面配上差不多的五官,谁有那么多功夫记住那一点点的区别啊?

    随便上街走在都会遇到几个看起来好像认识我的人,远远的还打招呼来着,但他们是谁啊?算了,谁知道是在向谁打招呼呢,反正我也想不起来他们到底是谁,就装没看见好了。

    时间久了,就会有很多烦死人的评论,说什么假装不良啊,没礼貌啊什么的,但我为什么非要向那群根本连几面都没见过的家伙们打招呼啊?有些甚至只是买东西的时候见过几次,有些则只是不小心在报告的时候分到了一个组而已,谁要花时间记住这些毫无意义的讯息啊?

    该死的,如果他们长着三只眼睛或者五只手的话就算是我也能认出来啊,但问题是这群人长得都差不多嘛,一个鼻子一张嘴两个眼睛,我跟你们接触不多的话当然认不出来你们谁是谁啊?

    虽然花时间去仔细看看的话的确是能记住的,但是凭啥就要浪费这种毫无意义的时间啊?给这群可能下辈子都见不到一次的家伙?

    反正我没那闲工夫去辨认那帮家伙的脸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,所以背地里闲言蜚语就多了起来,所以烦死了啊!

    后来拿着个事情去问了网上的一个还蛮聊得来的哥们,那小子教我了一个挺好用的挡箭牌,就是那个啦,跟那帮子家伙承认是自己的问题,说是什么面部识别障碍,虽然在那群家伙们面前承认自己有病这个事情挺让人火大的,但是看起来效果还不错嘛,那就不发火了,那小子还真行啊。

    这破锅就背了呗,如果承认自己有问题的话就能避免那些背地里的莫名其妙的评价,还能让那帮家伙表现出自以为懂我的样子开心开心,也没啥不好的。

    ……果然承认自己有病这件事还是令我火大!

评论

热度(6)